深夜独行女子遭遇歹徒 脸上挨4拳还被抢走包

2009-11-17 01:3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日凌晨,从外地来青打工的女青年小李,凌晨下班回家时,在夏庄路,被尾随而来的男青年迎面打了4拳。被打晕后,歹徒抢走了她的包。据了解,最近两个星期以来,仅李沧区就发生了10余起抢劫案件。犯罪分子都是在夜间作案,针对的对象都是独行的女子,犯罪地点是在普通的居民楼楼道或者偏僻处。警方提醒市民要注意防范,晚上最好不要独行。

      歹徒趁女性单独走路时下手

  9日凌晨,从外地来青务工的女青年小李刚刚下班,由于住处离工作单位不远,她像往常一样准备步行回家 。当她走到夏庄路天府老妈餐馆附近时,发现后边有脚步声 ,就回头看了一眼,可是刚回过头来 ,一个拳头就朝她面部打过来 ,一下打在了她的脸上,还没等她反应过来,面部又被打了3拳。

  脸上连续被打4拳后,小李一时不知所措,这时,男青年一把抢过了她手里的包,迅速逃跑。小李说,她的包里有钱包、手机等物品。

  家住湘潭路的小张也在近日遭到了抢劫,她晚上10点左右回家时,在楼道拐弯处被一名男青年从背后捂住了嘴,并把她按倒在了地上。遭到侵犯后,小张感到非常恐惧,就起身反抗,可是还没等她起来,男青年朝着她的脸上就咬了一口。

  歹徒的凶悍,吓得小张不敢再反抗。这时,男青年抢过了小张的包,快速离去。小张说,她的包里有300多元钱,还有身份证和钥匙。

      又到了抢劫案的高发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小李和小张在李沧区遭到了歹徒的抢劫外,在本市的崂山区、城阳区还有不少女青年遭到了抢劫。对此,青岛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警说,冬季是抢劫案件的高发期,因为冬季出门的市民较少,特别是在偏僻的地方更是经常没有人,这就给抢劫案件的发生创造了条件。对于案件的高发区,这位民警说,仍然在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等外来人口密集,人口相对稀疏的区市。

  对于今年抢劫犯罪的特点,李沧区公安分局一位相关负责人说,犯罪分子作案的时间仍然是在晚上,选择的对象仍然是独行的女子,多数案件都是一人在作案,仍然是采用尾随、言语威胁或者使用锐器相威胁,捂嘴或踢打施暴的方式,“不过,今年还有一个新的特点,那就是多数的案件是一人作案。”

      警方将增加警力巡逻

  “警方将对类似的案件进行串并侦察,有针对性地组织侦破。”对于抢劫案件屡屡发生,李沧警方相关负责人说,现在李沧警方已经加强了宣传教育,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高居民特别是女青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尽量不要在晚上单独在街上行走,“另外,针对案件高发地段,警方将增加警力巡逻,对可疑人员早发现 、早处理,将此类案件扼杀在萌芽状态。”

  另外,这位负责人表示,警方将协调相关部门在路边或居民楼附近安装监控设备,“毕竟有了监控设备,不但能为此类案件的侦破提供有利的线索,对抢劫犯罪也是一个有力的震慑。”

  记者 王磊

      ◎遇到抢劫要冷静对待

  对于遭到歹徒的抢劫后,应该怎么办,青岛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民警做了提醒:

  首先,遇到犯罪分子抢劫,一定不要惊慌,要保持镇静,头脑清楚,看是否有对策,因为此时犯罪分子同样非常紧张。

  二、面对抢劫的歹徒,不要先想如何逃跑,因为歹徒的目的是为了抢劫钱财,如果急于逃走可能会遭到歹徒的伤害。应该与歹徒巧妙周旋,寻找机会求救,在情况危急的情况下,可以将随身携带的少量钱财、物品交给歹徒,并注意记下歹徒的相貌、衣着、身高、口音和逃离方向、交通工具等,及时报告附近的公安巡逻人员或到就近的公安派出所报案,以协助公安机关追捕歹徒,破获案件。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昨日热点:

公交帅哥是个80后 长得有点像韩剧男主角(图)

给外孙穿衣不慎出现意外 拉链夹住男孩生殖器

K172次列车11月16日停运 动车票调整预售期

女子自制秘方治愈5年鼻炎 愿为患者免费治疗

渔民一网打上条"怪鱼" 腹部发蓝背部长一排刺

15岁男孩打架受处分 为散心乘车千里见女网友

疾驰大宇引发4车相撞 肇事司机弃车而逃(图)

公交车为避险骑上隔离带 所幸无人员受伤(图)

青岛银行收紧二手房贷? 疑中介为争利造传言

青岛局部有望飘起小雪花 18日起气温开始回暖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歹徒 遭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