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女性十大期待揭晓 免费妇科检查居首位

2009-11-17 06: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16日讯(记者孙丰欣) 对于青岛的女性来说,她们最期待的是什么呢?16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由市妇联组织开展的本市“女性十大期待调查”投票结果出炉,共有5.3万余市民参与了本次调查投票。调查显示,目前岛城女性最大心愿是“每年享受一次免费妇科检查”,这一期待以4285票的高票登上榜首。此外 ,“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女性就业环境改善”分列二、三位,也是当下现代女性关注的焦点问题。

  为了解本市女性的突出需求和期待,市妇联于10月23日至11月12日开展“青岛市女性十大期待调查”,通过投票了解青岛市女性对未来五年的十大期待。从10月底投票开始起,“女性十大期待调查”受到岛城女性市民的关注。在为期20天的投票活动中,共有53789人参与网上投票。女性市民的关注热点主要包括健康、就业、卫生等领域。其中,“女性公民每年享受一次免费妇科检查”呼声最高。记者在投票平台上看到,该项期待共获得4285票,位居期待之首。

  位列第二的是“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共有4010位市民选择此选项。另外,还有3704位市民投票,期待“女性就业环境改善,就业歧视得到遏制”。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不愿只待在家中洗衣做饭,更多人渴望走出家门,成为一名拥有稳定工作和收入的独立女性。这也体现在了本次期待调查中。记者在投票平台上看到,排名前三的期待中有两条是关于就业的,这显示了岛城女性对事业的“看重程度”。另外,“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家庭幸福”以3164票的数量排在了第五位,表明了岛城女性在家庭方面的期待。据介绍,市妇联在安排今后五年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中,将参考这次投票结果,力争为岛城女性谋取更多的权益。

      ■相关链接岛城女性十大期待

  1.女性公民每年享受一次免费妇科检查。

  2.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收入。

  3.女性就业环境改善,就业歧视得到遏制。

  4.女性弱势群体受到更多关注、关心、关爱。

  5.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 、家庭幸福。

  6.女性享有的休闲、健身时间增多。

  7.女性参加各种社会组织(协会、合作团体、互助组织)的机会和渠道增多。

  8.家庭教育能得到专业帮助,子女身心健康。

  9.完善法制,抑制家庭暴力及性骚扰。

  10.女性有更多参政议政的机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昨日热点:

公交帅哥是个80后 长得有点像韩剧男主角(图)

给外孙穿衣不慎出现意外 拉链夹住男孩生殖器

K172次列车11月16日停运 动车票调整预售期

女子自制秘方治愈5年鼻炎 愿为患者免费治疗

渔民一网打上条"怪鱼" 腹部发蓝背部长一排刺

15岁男孩打架受处分 为散心乘车千里见女网友

疾驰大宇引发4车相撞 肇事司机弃车而逃(图)

公交车为避险骑上隔离带 所幸无人员受伤(图)

青岛银行收紧二手房贷? 疑中介为争利造传言

青岛局部有望飘起小雪花 18日起气温开始回暖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女性 揭晓 孙丰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