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把脉用工荒 "两会热线"收建议40余条

2010-02-23 03: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企业招工难的现象是该好好关注一下了。”放下热线电话,于飞代表和王永乐委员几乎同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2月22日上午 ,本报特邀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做客本报“两会热线”,接听时间原定为上午9时至 11时,却因为两部热线太“热”不得不延长了30分钟。期间共收到市民关于“节后用工荒”的建议和想法40余条,此外还有关于医疗、社保、就业等民生类热的线30余个。23日至 27日,本报将继续开通“两会热线”96663,倾听市民心声。  

    “接‘两会热线’,倾听民声?好,没问题,这个我肯定去。”2月20日晚,在接到本报接听“两会热线”的邀请后,市政协委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办工伤待遇处副处长王永乐不假思索欣然接受。在提到“节后用工荒”这一现状时,王永乐表示,自己在工作中已经关注到了,很愿意和热心市民一同交流。和王永乐一样,市人大代表、山东中苑律师事务所律师于飞也在第一时间接受了邀请。

    “你好,我是市政协委员王永乐,您有什么建议请说。”2月22日上午8时50分许,提前30分钟“到岗”的王永乐便开始接听市民来电。市人大代表于飞也是刚一到本报热线接听现场,就迅速进入“角色”。除了提前自备了笔和纸张外,代表委员们还提前列了一些老百姓可能会关注到的问题,并进行了准备。

    从上午9时到11时,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两名代表委员已记录了十余张纸。“真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里会有那么多人关注‘用工荒’。”王永乐告诉记者,作为连任多届的老委员,在市两会闭会期间,他也非常留意身边的民生信息,随时准备把好的建议和提案收集整理出来,转达给政府部门,而与平时的提案征集方式不同,这种固定一个话题接听民生热线的方式让他能更了解老百姓想的是什么、需要什么。

    22日“两会热线”的接听时间原定为上午9时至11时,却因为两部热线太“热”不得不延长了30分钟。期间共收到市民关于“节后用工荒”的建议和想法40余条,此外还有关于医疗、社保、就业等民生类热线30余个。

    23日至27日本报还将持续开通两会热线96663,并安排专人接听记录,同时开通两会邮箱lizhibo2008@163.com ,全面征集民生信息。如果您有想解决的困难事,如果您有关于民生的好建议,都可以反映给我们,本报将对来电、来信进行分类总结,概括出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市民建议进行刊登,并邀请市民参与话题讨论。

    ◎特别提醒

    今天与您聊中山路改造

    2月23 日上午10时至11时,本报“两会热线”将就“中山路改造”话题展开讨论,市人大代表 、青岛海梦圆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兴林和市人大代表 、青岛三聚成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殿香将接听“两会热线”并与您交流。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