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套经适房静待入住 昆仑山路经适房开始交房

2013-07-01 08: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终于可以不用祖孙三代挤在60平方米的房子里了,儿子也能有自己的房间了。”6月29日,拿到新房钥匙的赵先生笑着告诉记者。6月29日至7月12日,位于开发区昆仑山路以东、嘉陵江路以南的盛世·嘉苑经济适用房项目二期将会陆续迎来456户新业主。昆仑山路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盛世·嘉苑)是开发区首个面向社会的经济适用房项目,一期449户已全部入住,该项目共解决905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交房时间持续至7月12日

  6月29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昆仑山路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盛世·嘉苑)办理入户现场看到,十几位业主正在排队办理手续,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每一户业主讲述注意事项。物业的工作人员薛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先对业主的身份进行核对,审核交房通知单,然后填写业主档案,缴纳装修保证金拿到装修许可,然后就可以领到钥匙前去看房验房了。”

  因该经适房小区即将迎来456户新业主,交房数量较大,为保证业主都能顺利办理交房手续,业主需严格按照交房通知单上的时间前来办理。薛女士表示,“集中办理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12日,每天办理30余户。今天是3号楼1单元的33户业主来领钥匙。如有业主没能及时按通知单的时间前来办理交房手续可在7月12日后来办理。”

  祖孙三代不用再挤在一起

  在拿到钥匙的那一刻,业主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赵先生也不例外。踏进新房,赵先生和自己的父亲就迫不及待地到处转转。“因为家庭经济条件有限,我们一家三口现在还是和我父母亲住在一起,房子还是上个世纪90代的老房子,只有60平方米,特别挤,儿子9岁上小学三年级还没有自己的空间。”赵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很幸运地购买到了经适房,他选择购买的户型是64平方米的两室一厅,首付7万元,剩下的20余万贷款对于赵先生来说虽然压力不小,但是拿着手中的钥匙,赵先生对于未来的生活还是充满了信心。“虽说只有64平方米,但是设计很齐全别致,稍小的卧室可以给儿子,他也能有自己的空间了。现在已经开始计划装修了,简单地装一下,好尽快搬进新家。

  住在赵先生对面的是位80岁的老奶奶。王奶奶告诉记者,“我是从青岛过来的,没想到我今年80岁了,还能住上新房。这里四周很安静,小区里老人也不少,住在这里每天下去遛遛弯也不错。”

  公交车将开到小区门口

  看完房后,李女士又要急着赶回去上班。她告诉记者,“我已经退休四年了,老公多年失业在家,为了维持生活,我又找了一份工作 ,家里靠我一个人撑着。这个项目一期 2011年开始申请时,我就打算要申请,但是连首付我都凑不齐,就放弃了。2012年二期开始申请时,我找亲戚借了些钱,东拼西凑总算把首付凑出来了,很幸运地买了这套房。有了房子,心里总算踏实了。”

  在交房的第一天,有不少交房日期排在后面的业主迫不及待地来看房子。薛先生拿着卷尺到处量尺寸,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家也是套二,过两天才能拿到钥匙,今天过来量量尺寸为装修做准备。”

  记者了解到,盛世·嘉苑项目解决了905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分为两期,一期 449套已全部入住,二期共 456套,全部为65平方米以下的套一或套二精致小户型。

  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为了方便小区居民出行,公交公司正在调整路线,将在小区门口设置公交站点。

  文/图  记者 赵丽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推荐阅读:

  非青岛市户籍新市民符合条件也能享"市民待遇"

  31万人狂欢 青岛李沧万达广场6.29年中庆开展

  240套经适房月底配售 大卢家疃经适房便捷齐全

  上半年十个老旧小区换新颜 4000万元改善民生

  城镇居民不能买农村宅基地 村民办理需走四步

  456套经适房静待入住 昆仑山路经适房开始交房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青岛 开发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