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两种经济适用房价格并轨 今后将按区定价

2014-06-04 15:35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北区利津路1号经适房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



图为市南区普吉新区保障房项目。



各区划定基准价格区间。制图:杨帅



  同区域的经适房,在区位、结构、质量近似情况下,受配建经适房和集中建设经适房定价机制不同的影响,导致每平方米售价相差上千元。3日,为解决“同区域、价差大”的不公平购房问题,青岛调整市区经适房价格,规定对同一区域内的经适房,其销售价格实行同质同价,并划定各区经适房基准价格区间。按照新政策,经适房总体价格有所上升。

  新政策:同区经适房同质同价,结算价与销售价分离

  3日下午,市物价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市区经济适用住房价格政策调整情况。按照新政策,青岛市将对各行政区内的经适房售价进行限定,规定基准价格区间。

  按照新政策,青岛市市区经适房将实行结算价格与销售价格分离,结算价格用于政府与开发建设单位的结算,销售价格用于政府向经济适用住房申购家庭销售。其中,市区经适房销售价格根据申购家庭的承受能力并兼顾经适房建设成本确定,不同行政区之间保持合理差价,对同一区域内的经济适用住房其销售价格实行同质同价,不再区分集中建设经济适用住房和配建经济适用住房。

  在配建经适房结算方面,根据最新测算,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配建经适房结算价格确定为每建筑平方米3800元,城阳区配建经适房结算价格确定为每建筑平方米3550元,黄岛区配建经适房结算价格根据区域不同分为三档,分别为每建筑平方米3200元、3500元、3800元,国土部门在土地出让前,根据区域的不同确定具体结算价格,作为土地出让的附加条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