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课教育形式 青岛地税局“下基层、进机关”

2015-05-22 16: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2日消息 近日,《新形势下如何贯彻习总书记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党建工作》和《廉政风险防控情况介绍》两节党课,相继在市南分局开讲,拉开了青岛市地税局最佳党课“下基层、进机关”活动的序幕。这是继去年市地税局创新党课教育形式,在全系统各党支部开展联合上党课活动的基础上,为共享党课资源,减轻基层负担,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推出的又一重要举措,受到广大党员的普遍好评。

  各单位根据党员需求,共选择了“下基层”党课34节,“进机关”党课3节,提高了党课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参加活动的党课,全部由全体党员按照“责任感、使命感和时代感”和“吸引力、说服力和感召力”的标准,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评选出心目中的“最佳党课”,既提高了授课质量,又保证了活动效果。

  为适应税收工作新常态,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倡导围绕税收中心工作,开展“下基层、进机关”党课教育活动。经甄选,最终确定从严治党、预防职务犯罪、践行核心价值观、绩效管理以及信息安全等9个专题党课“下基层”,加强作风建设和做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等3个专题党课“进机关”。此次活动根据新形势变化和基层需求,动态更新,不断优化,每次活动结束后,由全体党员对授课情况全面评价。对评价较高的党课授课人员,纳入市局党课师资队伍,实行统一管理,定期参加相关培训。

  通讯员 王晓英 刘霞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