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红岛经济区城市色彩规划设计工作启动

2016-09-29 07:0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近期市规划局高新区分局配合红岛经济区管委启动了红岛经济区城市色彩规划设计工作。

  城市色彩是一个城市内在文化的外在表现,是城市特色和城市景观最基本的构成要素之一。城市色彩规划已经成为当今城市规划与管理领域一个受到高度关注的话题和崭新的研究领域。青岛市历经百年发展,在城市色彩方面已具备自身的特色优势和历史渊源。“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青岛城市色彩意象最简洁明了的概括。此次城市色彩规划设计范围为红岛经济区,包括现状建成区、在建区域及规划的城市新区。将以色彩地理学为主要理论基础,以实地调研为主要研究手段。在回顾青岛市和北岸城区已形成的色彩景观特色的基础上,总结红岛经济区作为青岛市未来重要城市功能承载区所应具备的城市色彩的演变特征,根据不同片区定位特点划分不同色彩区块,并从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两方面因素来探讨各区块的构成,最后结合整体定位要求和不同色彩区块的特点提出规划引导。 (记者 吴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