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优秀士官张峰:亮相朱日和阅兵场

2017-08-01 16: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日消息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这次振奋人心的沙场点兵让整个中华民族为之激动和自豪。在接受检阅的12000名官兵中,就有来自胶州市胶莱镇宋家屯的好男儿,他就是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士官,曾获得集体三等功荣誉的张峰。

  7月30日当天上午,当张峰在万众瞩目下接受检阅的时候,他的亲朋好友也在电视机前翘首期待着他出现在荧幕上的一瞬间。

  



  



  “我也是在当天才知道他参加阅兵的消息。”张峰的父亲张积业告诉记者,部队纪律严明,张峰从来不向他们透露部队里的任何情况,他们也从不过问。大概两个多月前,张积业收到了部队发来的调函令,得知张峰要去参加一项重要任务,但具体是什么他们也不知道。“没想到儿子也参加了朱日和大阅兵,我和他妈妈真是高兴坏了!”张积业激动地说道。

  张积业告诉记者,阅兵当天,虽然不知道张峰具体在哪个方阵哪个位置,但知道这些矫健昂扬的队伍中,也有儿子的身影,有他喊出的热血澎湃的口号,他和家人都很骄傲,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

  



  在祖国重要的军事训练基地,以时刻准备战斗的姿态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这是作为军人的梦想与荣光。但掌声与荣耀的背后,还蕴藏着张家父母默默的支持与殷切的期盼。

  张峰的妈妈介绍说,张峰在家里排行老小,上面还有两个姐姐,他的两个姐夫和一个大伯都是军人出身。张峰从小就特别向往军营生活,2010年,身高1.84米,身材挺拔的张峰主动选择了参军,之后便一直在江苏省某部队服役,因外形俊秀、综合素质过硬,在部队表现一直非常突出。七年来,张峰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手机里儿子的照片时成了张妈妈平日里思念的寄托。但张妈妈说,在国家盛事面前,他们为此付出的所有辛苦和思念都是值得的。“能够有幸被选中参加朱日和阅兵,是他人生中最值得骄傲和纪念的一件大事,这也是我们全家的荣耀。”

  



  朱日和阅兵结束后,张积业收到了儿子久违的电话,电话里儿子也对参加阅兵感到非常骄傲。简短的关心问候之后,张积业安心地挂了电话。“儿子能接受检阅,我很欣慰!这次阅兵壮了我军威,扬了我国威,祖国这样强大,我们全家人由衷地感到骄傲!”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隋丽君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朱日和 阅兵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