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关街道举办书画笔会活动 献上对祖国的爱

2017-10-27 16: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7日消息  宣纸铺平,研墨执笔,不一会儿一株开得绚烂的山茶花便跃然纸上。10月27日上午,为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辖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八大关街道办事处联合太平角社区国画学习班举办“泼墨只为你,我的十九大”书画笔会活动,9位社区书画达人齐聚一堂挥毫泼墨,献上对祖国深深的爱。

  

魏名礼老先生正在作画



  优雅的荷、红艳艳的凌霄花、独具特色的南瓜图……27日上午10时许,太平角社区服务中心2楼活动室被一幅幅“献礼十九大”国画作品装点得格外喜庆,一旁,社区国画学习班的老画友们还在继续认真地创作。

  今年78岁、家住湛山二路的魏名礼学书画已经13年了,现场,不一会儿他就完成了一幅茶花图。“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也对未来做出了规划,鼓足了全国人民的干劲儿,我们这些老人就希望利用自己的特长给社区添添喜气,为祖国送上真诚的祝福。山茶花是我们青岛的市花,用山茶祝福青岛市民日子越过越好。”魏名礼说。为了帮助社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魏名礼于26日专门拿出了一整天时间创作出5幅主题作品,活动当天特意拿到社区进行了集中展示。

  “从一穷二白到现在,尤其是过去五年,咱们国家发展非常快,无论是科技,还是制造业等都取得了一系列新成就,我今天特意画了凌霄花,希望祖国未来发展更加红红火火。”活动现场,今年67岁的书画达人刘玉妹则笑着说。

  据悉,一上午时间,太平角社区国画学习班的成员们共创作了十幅作品,寓意祖国未来发展“十全十美”,希望社区人人携手不断奋进新时代。

  通讯员 仇慧璐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