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200米在铺沥青 合肥路抓紧扫尾月底通车

2008-11-06 04: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5日讯(记者 葛楠)修了3年的“半拉子”工程合肥路月底前终于要正式通车了!5日,记者在合肥路上看到,拦腰卡住整条路的苗圃不见了,原地段铺上了沥青,工人正忙着整平最后200米的路段。市建委城建处副处长王玉亮告诉记者,利用十几天的时间“扫扫尾”,月底前将保证全线通车。

    5日上午,记者在合肥路上看到,从劲松五路到劲松七路之间的大部分区域已经铺好了沥青,只剩200米长的一段路还光秃秃的,尽管工人用砖块把这段路封住,仍然有一些车辆纷纷绕过障碍物通行。“这条路‘晾’了3年多了,开车一直绕道走。”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合肥路没开通,每次去海尔路附近,只能绕到辽阳西路,一些不明情况的乘客还总埋怨他们绕远。

    家住四季景园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路迟迟不开通,公交车也少得可怜,601路公交车以前在浮山后二小区,现在调到合肥路上来了,就只有这一条线,其他的车辆都要到辽阳西路上去坐。“整条合肥路也就是4公里,要是路开通了,我们能少跑多少冤枉路啊。”采访中,不少居民对合肥路迟迟不开通感到不满。

    据了解,合肥路西起黑龙江路,东接海尔路,共有4.07公里长,由于劲松五路到劲松七路之间有一处长150米、宽70米的苗圃,这段路在铺设时“卡了壳”,影响了整条路的贯通。合肥路周边有浮山后小区、阳光山色、四季景园等十多个居民居住区,还有刚刚建成的悠然苑和采菊苑小区,人口越来越密集,之前多处路段没有铺沥青,污水井、雨水井高于路面,还有苗圃把路拦腰阻截,给过往车辆通行造成很大不便,整条路的配套设施安装也没有及时跟上。

    记者在封闭施工的路段看到曾经让整条路“卡壳”的苗圃不见了,原来的地段上铺好了沥青。正在指挥工人铺路的张师傅告诉记者,道路两侧地下管线和路灯底座已经全部架设完了,斑马线、红绿灯也将于近期设置。“现在加班加点给剩下的200米路段铺沥青,估计月底就能通开了。”

    青岛市建委城建处副处长王玉亮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据他介绍,合肥路早在2004年3月就提交了用地申请,2005年开始施工建设。但是由于苗圃所在路段的征地一直没有完成,导致工程时断时续。现在,合肥路未完工的路段——— 劲松五路到劲松七路正在进行“扫尾”工程,本月底可保证全线贯通。 [编辑: 麦迪]

青岛昨日热点:

青银高速有望后年免费 地铁力争2015年试运营

岛城十月商品房成交3048套 八成房低于6000元

1275套保障房明起公售 两处楼盘均位于李沧区

崂山打造景观型商务区 重点发展总部楼宇经济

八名男子持棍棒行凶 开张前夜美发店被人砸烂

拒绝交保护费遭人报复 两家烧烤店深夜被砸烂

岛城一企业尝苦果 使用盗版软件被判赔110万

答应赔800又反悔? 厂家称媒体报道了就不赔偿

身份证头像变老太 办理业务时被各家银行拒绝

遥控器一按加油机"疯跑" 加油站使"黑手"偷油

鱼肚里爬出上百条白虫

15种化妆品被列入“黑名单”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合肥路 扫尾 葛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