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完宴会跌进沟身亡 死者家属向邀请者索赔

2008-11-06 05: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5日讯(记者 李珍)平度一中学教师李某受远房亲戚刘某的邀请,为其酒店开业写祝酒词,开业宴会结束后,李某骑车回家途中跌入沟中身亡。李某的家属要求刘某做出一定赔偿,双方协商未果,家属告上了法庭。平度法院一审认为双方构成了义务帮工关系判决刘某赔偿两万元。刘某不服,提起上诉。近日,市中院驳回了刘某的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2006年1月,在平度市一所中学教语文的教师李某受远房亲戚刘某邀请,为其酒店的开业庆典写祝酒词,并被邀参加开业庆典。同年1月20日中午,李某去送祝酒词,席间喝了不少酒。宴席后李某骑摩托车回家,路上不小心跌入沟内死亡。其妻郭女士表示,丈夫当时喝了酒还骑着摩托车回家,刘某却不加劝阻,应该对此负一定的责任。而刘某认为自己在李某的丧事上花了5000元钱,所以不肯再赔偿。双方协商不成,2007年8月,郭女士将刘某起诉到平度法院,要求赔偿两万元。

    平度法院审理认为,在死者衣服内发现了写给酒店开业用的祝酒词,并且李某已经将祝酒词送到了宴会场所,尽到了帮工义务,确认李某与刘某之间义务帮工关系成立。李某酒后驾驶摩托车回家,明显存在安全隐患,而刘某作为被帮工人和受益人,没有采取有效措施,没有尽到善意保护的义务。因此,刘某应该给予死者家属适当的经济补偿。平度法院一审判处刘某赔偿两万元,去掉已经付的5000元丧葬费,需要再付15000元。

    刘某在一审判决后表示不服,随后向市中院提起上诉。“我和李某并不熟悉,也没有让他写祝酒词,我们之间没有帮工关系,至于他丧事上用的5000元是我借给他家属的,并不是我做出的赔偿。”刘某在二审开庭时完全否认了一审认定的事实。市中院审理后认为,事实已经证明李某确实是为刘某写了祝酒词,也参加了开业庆典,至于祝酒词是否被采用并不影响双方帮工关系的成立及责任承担,受益人刘某应当给付一定的经济补偿。近日,市中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了刘某的上诉,维持原判。 [编辑: 麦迪]

青岛昨日热点:

青银高速有望后年免费 地铁力争2015年试运营

岛城十月商品房成交3048套 八成房低于6000元

1275套保障房明起公售 两处楼盘均位于李沧区

崂山打造景观型商务区 重点发展总部楼宇经济

八名男子持棍棒行凶 开张前夜美发店被人砸烂

拒绝交保护费遭人报复 两家烧烤店深夜被砸烂

岛城一企业尝苦果 使用盗版软件被判赔110万

答应赔800又反悔? 厂家称媒体报道了就不赔偿

身份证头像变老太 办理业务时被各家银行拒绝

遥控器一按加油机"疯跑" 加油站使"黑手"偷油

鱼肚里爬出上百条白虫

15种化妆品被列入“黑名单”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宴会 身亡 李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