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聚豪大厦上班先交200元电梯维修费(附图)

2009-11-17 01:1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出入得凭这张白色的卡片。



  信报讯 11月16日,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0889088反映,几个月前,他在市北区辽宁路上的聚豪大厦三号楼租了一间房子开公司,“没想到,今天早上在大厦门口,小区保安挨个地查出入卡,而在这上班或居住的如果没有卡 ,就需要办理一张新卡 。一个人办一张出入卡竟然需要200多元钱,我要求他们给我看一下收费依据,他们也没有给我看,只说是电梯维修费用,我觉得这钱收得不合理。”

      每个人都要凭卡出入

  11月16日早上,记者来到了聚豪大厦三号楼,记者看到进出大厦都需要用电子卡片才行 。在王先生的办公室,他拿着一张白色的卡片对记者说,“看,这就是进出大厦的电子卡片,现在我们办理这么一张卡,就需要210元钱,包括200元钱的电梯维修费用和10元钱的卡费。”

  原来,王先生在这个大厦租了一个房间开了家公司,“公司刚开张,现在只有五六个员工,以后我们还会招收很多员工。如果每一个员工办一张出入卡都需要200多元,那我们一家公司得交多少钱啊?再说了,我还是第一次听说租房子要交这么多的电梯维修费用,并且我们开公司的和其他住户还交的不一样多,好像是我们交的更多一些,我越想越觉得这费用收得不合理,我跟他们要过相关的收费依据,他们都没有给我拿出来。”

      是业主委员会授权的

  下午,记者联系到聚豪大厦物业——青岛聚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位姓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所收的电梯维修费,其实是2008年7月份由业主委员会开会通过并委托我们物业代收的,可以说我们物业是在为业主服务,收取200元电梯维修费也是业主委员会开会决定的。”“其实业主和物业也有自己的难处,聚豪大厦三号楼很特殊,属于商居两用的大楼,里面既有普通市民居住,也有房子被用于开公司等,因此每天的人流量特别大,电梯的承载压力也很大,为了控制人流量,我们实行了门禁管理,用电子刷卡的方式才能进出大厦。但即使是这样,电梯也难免会出问题,出了问题就要维修,我们也是按着电梯谁使用谁维修的规定来收费的。业主一户要交200元,如果在大厦租房子住的话,电梯维修费是一张卡100元,如果租房子开公司的话,每张卡就收取 200元的电梯维修费用。”

  “为什么收费标准还不同?”记者问道。

  “你想啊,开公司的业务肯定很繁忙,肯定会比居住的居民对电梯的损坏厉害,因此收取的费用也是比普通居民多一百元。”牟女士告诉记者,“其实,乍一听200元维修费挺多的,但这个卡是永久性的,也就是一次交清就不用再交了。再说,电梯维修的费用也是非常大的。去年9月份电梯坏了,那一次就花了6万多元的维修费。”

      这钱交得合不合理?

  那聚豪大厦的收费到底合不合理?记者随后咨询了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他表示,因为业主委员会代表全体业主,如果业主委员会同意并授权物业来收费的话,等于是业主对自己收费,只要程序合法,收费也是合理的。如果外来人员要租房子住或是用来开公司,因为他们也要使用电梯,因此让承租人交费也是合理的,但承租人要和出租人协商好。

  (文/图  记者 王守华)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昨日热点:

公交帅哥是个80后 长得有点像韩剧男主角(图)

给外孙穿衣不慎出现意外 拉链夹住男孩生殖器

K172次列车11月16日停运 动车票调整预售期

女子自制秘方治愈5年鼻炎 愿为患者免费治疗

渔民一网打上条"怪鱼" 腹部发蓝背部长一排刺

15岁男孩打架受处分 为散心乘车千里见女网友

疾驰大宇引发4车相撞 肇事司机弃车而逃(图)

公交车为避险骑上隔离带 所幸无人员受伤(图)

青岛银行收紧二手房贷? 疑中介为争利造传言

青岛局部有望飘起小雪花 18日起气温开始回暖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