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银行房贷政策有变 首付30%才能享利率7折

2009-11-30 05:1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11月29日,记者从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青岛支行了解到,部分银行对首套住房贷款的优惠幅度已经调整,并非所有购买首套住房的客户都能享受利率7折优惠,另外优惠门槛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七八个新楼盘扎堆开盘

  考虑到首套住房能享受利率7折优惠,家住市北区的张先生想买套新房。张先生在报纸上查看了一下楼盘情况,发现有七八家新楼盘都是这两天推出的,有万达39克拉的小型公寓、万科金色城品的10号楼、百仕·凯旋城的6号楼……11月28日,张先生来到了四方区的万科金色城品楼盘,售楼小姐告诉他,现在购房一个月便可以签下合同,赶得上优惠政策,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都可以办理。

  11月29日,记者采访得知,都霖馨苑的二期楼盘已于28日正式推出;百仕·凯旋城的6号楼也是28日推出;中南·海湾新城28日样板间对外开放,精装名宅7号楼也将于11月30日开盘;天福时代阳光、康大·凤凰国际也在这两天推出了新房。

      部分银行房贷政策调整

  建设银行青岛支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建设银行青岛支行房贷政策已经调整,首套住房首付30%才能享受利率7折优惠,首付20%,利率优惠是8折;二套房房贷,首付必须40% 以上,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

  浦发银行青岛支行负责房贷的邵经理告诉记者,浦发银行房贷政策是一手房首付30% 才能享受利率7折优惠。

  “招商银行还没有接到相关的调整政策,现在购买首套住房还是按照国家政策执行,首付20%并执行利率7折优惠。”招商银行山东路支行个人信贷部王经理介绍,“但对于二手房,即使是首套住房,一般按照30%首付来执行。但这项政策也不是一刀切,对于征信系统良好,还款能力强的公务人员、国企职工等 ,一般还是按照20% 首付,对于个体私营企业、小企业一般按照30%首付来贷款。”

  “现在还是按照国家政策执行,首套住房20%首付,利率7折优惠。对于信用记录良好,还款能力强的客户还是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但对一般客户执行首付30% ,利率7折优惠。”交通银行青岛支行个人信贷处盛处长说。

      两家银行房贷政策没变

  “农业银行针对首套住房(新房和二手房)都执行首付20%,利率7折优惠。”农业银行青岛支行个人信贷部李经理介绍,“目前可能有些银行的放贷额度已经完成,不想再放贷了,所以提高首付比例。我们银行现在还没有改变,首套住房还是按照国家标准执行。”

  工商银行方面,工商银行青岛支行负责房贷的周经理告诉记者,工行现在仍然在执行国家的房贷优惠政策。 (记者 李晨  李敏)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昨日热点:青烟将添第三条快速通道

餐具不能乱标"可降解" 保鲜膜也要标有警示语

一砖头深夜破窗飞进屋内 险些砸中女孩头部

别克自燃殃及路虎 消防通道被堵两车被烧毁

外地企业"吞下"200吨大白菜 菜农心中乐开花

育龄妇女担心患上甲流不敢怀孕

为了防控甲流 青岛部分学生将享两个月长假

为还5万高利贷拐走3岁娃 警方设伏将人贩抓获

胶南一公交车逆行闯祸 肇事后丢下乘客就跑

"网上车管所"预计下月开通 轻点鼠标可选车牌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银行 房贷 李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