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泉置业营销总监孟照伦:地王靠市场 购房要及时

2013-01-16 20:38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首发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者按:岁末年初,一组组数字再一次牵动地产人的神经,又到了总结和盘点之时,过去的一年,青岛楼市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哪些事情留给你深刻的印象?1月16日,由半岛网主办、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协办的2013年首届地产沙龙圆满举办,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秘书长冯显泉、常务副秘书长龙江、青岛合建行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云海、副总经理郝小梅,青岛海泉置业营销总监孟照伦,青岛高策房地产有限公司业务中心总监单良,华新园置业营销总监李晓峰,巴黎壹号营销总监崔银杰等众多地产精英共话新年楼市,探寻楼市可能。

  2012土地市场有一定逆转的现象,热度也传导到了新房的市场,去年的成交量和成交价格是先抑后扬,我们看一下去年的成交数字,去年青岛市新房成交量是10多万套,面积超过了1000万平米,新建住宅成交量是94764套,成交面积是932万平米,今年新建住宅的成交量同比上涨达8.4%。这个数字应该是挺高的一个数字了,与此同时一些房地产开发商也开始提价,如果说上半年主要是以价换量的话,下半年特别是年底应该是量价齐涨了。青岛海泉置业营销总监孟照伦,作为拥有多年项目营销经验的专家,对此进行了详细解读。

  

青岛海泉置业营销总监孟照伦



  
 

  流拍有故事  地王靠市场

  每个项目都有每个项目的故事。流拍也好,地王也好,各有各的故事。流拍也有流拍的故事,宏观的关系只能看一年的总量,而不能单看走势。作为政府部门流拍的话,设计的条件过于苛刻,流拍来说无所谓,再一个就是说一些大的一线品牌开发商来说,他对后期市场判断来说,他获取政府的资源来说,他对后期的市场和经营这方面看得更深远一些。所以他判断的非常准确。所以流拍它是个案,地王是市场信息。下半年来说,地王也不是说很明显,因为目前楼市调控还在继续,同时房地产市场也在慢慢的成熟。

  现在大家各个项目纷纷打折,各家的情况都是不同的,A项目能打折降价,但是B项目不动,为什么不动?A项目可能拿地价格比较低,它能降下来,但是B项目资金还可以,它想熬过去。从2012年市场政府的限购限贷,对于开发商也好,对于购房者也好,经过这两年时间的磨合,大家都看到了,这个市场虽然被政策打压,购房者分为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刚性需求是结婚要买房子,刚需项目来说李沧也好,开发区也好,它存在外来户口的迁移,城市的迁移,这种情况都存在,唯独对投资市场有一定的影响。

   买房多咨询 投资要谨慎 

  很多人买房子都会不约而同的问自己的亲朋好友,都会问这个项目怎么样,实际上作为我来说,我认识很多同学买房基本都会找到我,他们认为我是行业的专家,朋友、同学买房子都会问我这个项目怎么样,大体上看土地成本、建安成本,看消费周期多长,我大概估算出这个项目的大体情况,我觉得这个促销活动降价差不多了,不是搞噱头。

  其实我们作为业内来说,对这些事情看得更清楚。所以我给他们推荐的项目都买对了,没有买了以后然后降价降了很多的情况,都是看涨的项目。对于购房者也好,购房是他一辈子的大事,他对房地产的观念和房地产行业的学习也非常清楚,特别是对于改善性需求,他的年龄到了,年龄大部分在35岁左右,他信息获取的途径和渠道,他在做一生中比较重大的事件,他会考虑得很周到,他会找到自己身边的人,帮我参考一下这个项目怎么样,我作为投资理财也好,作为养老也好,这个项目适不适合。

  作为营销,我负责这个项目的营销工作,我对这个项目的销售部经理也好,销售部顾问也好,我在这些项目的销售过程中,特别是比较中高档的项目来说,我在销售方面来说,不要做吹嘘和自我吹捧。小姑娘也好、小伙子也好再怎么精明,对置业顾问来说,后期的销售工作慢慢变成客服,这种客服就是对我们项目进行非常详细的介绍,包括项目优劣势和周边的项目怎么样,我们的项目有什么特点。作为购房者也好,对我们项目的认识、了解之后会有一定的反馈,通过其他的渠道进行比较,产生自己的一个想法。

   2013稳字当头 做好自己的产品 

  对于我们来说,这种市场的大宏观条件,刚才说了明年的市场大家都过了这个坎,大家既然挺过来的话,大风浪已经挺过来了,对市场的忍耐力会越来越强。作为老百姓,没有其他的投资渠道。我上高中的时候房地产就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目前来看它还是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环节。房地产调控只是让它更健康的发展,要让每个企业,政府作为一个城市经营者怎么做。

  政府目前的房地产调控更多可以看做是父母对孩子的一种说教,所以我觉得后面市场的路还是比较正的,我觉得通过这种限购也好,限贷也好,不管这种泡沫挤压成了什么,变成大量的存量房,这种存量房大部分在近郊,还不是远郊。城市土地现在也是集约化发展,开发商也集约化发展,这种资源慢慢的去集中,拿地拍地动不动就千亩。

  所以说基本上来说,对于我们业内来说,根据我们的项目,我们就老老实实地做好,我们做内部市场调查都是虚的,对他们来说就是投资。所以我们这个产品买得合适,单品的设计没有大的错误,后期项目的周期作为中高档项目,它的周期可能更长。我觉得有些产品找这种差异化,找这种附加值,你给我拿的东西不一定是最先进的,有些一线品牌的话,在自己的研发部做研发,他可能是产品的创造者和引领者,作为地方品牌的产品没有这么大的力量。随着这几年市场的压力,我觉得做房地产的企业从营销走,退居二线,你把资金的融资也好,资金的分配也好,把这个做好了。

  我觉得明年的市场稳是最主要的,刚才冯总说了,这是政府需要的,无论是金融还是其他各方面的要求,稳中有涨。这都是政府性的。对于半岛网的读者来说,我觉得一句话,你有购房需求的话,明年一定要买,不要听我们的。只要你有需求,你要结婚买房的,结婚必须要有一套房子,那你就买。我们周边这种需求还是有的,身边人很多人有了钱都害怕,到底放在哪个地方,有钱干什么?有人说买黄金,那是一个期货的东西,老百姓不可能去炒。粮食也好,房子也好,它是实物,它还有残值,不管怎么样,它跌不了太多。股市健康的话,投融资渠道健康的话,那时候投资需求可能会弱一些,但是现在还达不到。

  [编辑: 刘宝中]

  相关阅读

  半岛网首届地产沙龙举办 青岛地产精英把脉2013

  冯显泉:2012开发商以价换量 2013稳字当头

  海泉置业营销总监孟照伦:地王靠市场 购房要及时 

  龙江:开发商拿地看涨2013 市中心住房供不应求

  华新园李晓峰:调控就像生炉子 投资房产最靠谱

  合建行吴云海:看好2013年楼市 量价齐涨可期

  单良:行政区划调整意在整合 高端产品依赖资源  

  巴黎壹号崔银杰:匹配市场需求才是销售利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