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新园李晓峰:调控就像生炉子 投资房产最靠谱

2013-01-16 21:05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首发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



  岁末年初,一组组数字再一次牵动地产人的神经,又到了总结和盘点之时,过去的一年,青岛楼市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哪些事情留给你深刻的印象?1月16日,由半岛网主办、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协办的2013年首届地产沙龙圆满举办,华新园置业的营销总监李晓峰先生根据自身多年房地产营销的经验、对目前青岛楼市的整体走势、市场需求、投资环境等作了简单分析,他指出,现在是老百姓买房的最佳时机。

  

华新园置业的营销总监李晓峰



  13年土地市场还不明朗  多方因素影响房价走势

  青岛今年拍地拍得也不错,四方有块地拍出5800多。但是拍地拍得成功,不一定说明市场会明显好转,只能说他有足够的现金流拿这个地后续开发,所以明年的土地市场,我觉得现在还不是很明朗。至于2013年房价能涨多大幅度,还要看房价调控的力度、供求变化、政府的土地放开量多少等多方面因素。

  我们2012年在售的三个项目5月份之前卖的不是很理想,6月份以后推出了一些促销措施,通过以价换量使业绩基本保持在上升的状态,业绩目前还不错,2013年我们有两个储备项目要上市,这两个项目基本成熟了,应该说市场时机还是不错的。至于明年的房价是整体上升还是重点精品楼盘出现大范围的销售还不是很确定。但是个人觉得13年是老百姓买房的好时机,特别是今年年底。

  庞大刚性需求仍存在  改善性需求首选市区大户型

  我们项目之前的客户大部分在四十多岁,而现在感到二十四五岁的80后和90后购房人群逐渐多了起来,这也印证了龙总方才说的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在二三十年之内还是没有问题的。现在80后和70后的经济能力已经大大提高,他们目前需要买婚房或者是分立出新的家庭,需要买房子。刚性需求说起来是比较笼统的,但是基于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80后、90后很多人正处于买房的高峰时期,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中国十年以后每个人都有房子了,没有那么理想。2013年解决刚性需求的经济型户型应该还是非常有市场的。

  但是作为市中心的楼盘,150平米以上的户型是改善性人群的首选。中海216那个户型卖得也很好,因为改善性需求的客户他们的选择是非常有针对性的,他们首先选的是300平方以上的、400平方以上的房子。

  李沧房价或上涨15% 对市区小户型的冲击将减弱

  李沧那边的市场在中低位,市中心属于中高位,形成了明显的性价比落差,导致市区的小户型偏难卖,像燕归堂小户型目前还是有些积压,这种落差的存在导致了年轻人跑到李沧买房子,配私家车。但是李沧2012年基本是在以价换量,包括嘉凯城、龙湖、卓越,出现了一些6500、7000的房子,随着任务完成、营销成本上涨、物价膨胀,13年李沧房价看涨,2012年以价换量的促销政策会基本结束,明年可能会涨15%差不多。

  李沧区以前只是某一个楼盘拔高,比如绿城,而现在世茂园附近的玫瑰庭院都卖到了一万二三,说明李沧价位的回升已经从点到面扩散了。今年出现整体往上拉的趋势,并不是说开发商自己提价,而是根据市场的情况,营销成本、供电成本和人员成本都在上升。2009年左右,普通工程建设人员的工资收入基本在3500-4500,而2011-2012年基本在5000--9000之间了 ,工程建设方的人力成本也在上升。综合成本上升是大趋势。

  13年房价将温和上升 房产是最佳投资选择

  我觉得中国房地产调控相当于农村生炉子,说是回暖,这个炉子不想让它熄灭,还想暖和,不能把烟囱拔了,只能弄个小口,上面盖个盖,就是这么个形式,你自己先温和着,也不能让你灭了,烟囱先不给你拔,慢慢温和着,慢慢发展。龙总也说了,房地产行业长期健康的发展还是没有问题的,是买房最好的时机,尤其是今年年底,开发商的利润和泡沫被挤得差不多了。股市暂时还是不要进入,有闲钱倒是可以,在中国来说,我觉得还是尽力买房吧,能存房就存房,能存黄金就存黄金,家里有仓库的就存粮食,都比存银行强,这个钱是在不停的缩水,你睡觉的时候都在缩水。

  [编辑: 鹿璐]

  相关阅读

  半岛网首届地产沙龙举办 青岛地产精英把脉2013

  冯显泉:2012开发商以价换量 2013稳字当头

  海泉置业营销总监孟照伦:地王靠市场 购房要及时 

  龙江:开发商拿地看涨2013 市中心住房供不应求

  华新园李晓峰:调控就像生炉子 投资房产最靠谱

  合建行吴云海:看好2013年楼市 量价齐涨可期

  单良:行政区划调整意在整合 高端产品依赖资源  

  巴黎壹号崔银杰:匹配市场需求才是销售利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