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建行吴云海:看好2013年楼市 量价齐涨可期

2013-01-16 21:24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编者按:岁末年初,一组组数字再一次牵动地产人的神经,又到了总结和盘点之时,过去的一年,青岛楼市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哪些事情留给你深刻的印象?1月16日,由半岛网主办、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协办的2013年首届地产沙龙圆满举办,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秘书长冯显泉、常务副秘书长龙江、青岛合建行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云海、副总经理郝小梅,青岛海泉置业营销总监孟照伦,青岛高策房地产有限公司业务中心总监单良,华新园置业营销总监李晓峰,巴黎壹号营销总监崔银杰等众多地产精英共话新年楼市,探寻楼市可能。

  

青岛合建行房地产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云海



  吴云海:2013年房地产成交将取得突破性增长 房价稳涨

  我为什么对今年比较看好,从宏观上看,美国和日本相继开始货币增发,这个潜台词就是逼着人民币超发,人民币超发带来的就是通货膨胀,建材还要涨,6000块钱都挡不住,所以房价上涨是必然的。

  第二,房产税试点是有难度的,原来房产税一直是悬在我们脑门上的一把剑,现在这把剑已经慢慢没用了,我们这里的房子实际上都是70年的租赁,所以在中国施行房产税肯定是有难度的,这个作用会慢慢减少。

  第三,还有个关键词,2012年12月以前,宏观调控都是说保障刚性需求,但是12月底又加了一个改善性需求,从来没出现过这个字。改善性有很多,第二套算改善,还是第三套算改善?这就相当于放开了一个口子。

  第四,去年财政收入已经接近了调控前的水平,而且第四季度超过前三个季度的总和,这就说明市场已经开始放了。但是房价不能动,只要上涨就会调控。所以开发商形成一种默契,暴涨不可能。所以今年的房地产,我个人是非常看好,成交量会有突破性的增长,价格会稳涨。而且还有一个关键词,就是中央政府说防止房价过快上涨,而不是咱上面讲的暴涨,其实暴涨是不可能的。

  还有一个就是我们大家都没关注的,就是营业税改增值税,对我们房地产有什么意义呢?其实对房地产行业来讲是利好消息。营业税改增值税之后会出现什么情况?营业税属于地税,增值税是国税,营业税改增值税的话可以增加地方税收的来源,减少它们对房地产的依赖性,这是利好因素,但是这个短时间内还动不起来。  

  相关阅读

  半岛网首届地产沙龙举办 青岛地产精英把脉2013

  冯显泉:2012开发商以价换量 2013稳字当头

  海泉置业营销总监孟照伦:地王靠市场 购房要及时 

  龙江:开发商拿地看涨2013 市中心住房供不应求

  华新园李晓峰:调控就像生炉子 投资房产最靠谱

  合建行吴云海:看好2013年楼市 量价齐涨可期

  单良:行政区划调整意在整合 高端产品依赖资源  

  巴黎壹号崔银杰:匹配市场需求才是销售利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