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识房:买房拒做“小白”专家教你如何选房

2013-03-14 15: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相信除了很多业内人士,大部分老百姓对选房子都可谓“小白”一个。但买房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件人生大事,可不是看看户型、朝向 、位置合适就可做决定那么简单。稍有疏忽,损失的可能就是你半辈子的家产。从决定买房那天开始,你就要将知识武装到牙齿,不管置业顾问怎么说,心里那杆称一定得端平,今天,我们先从选房开始。

  1.圈定目标楼盘

  业内专家:开发商口碑很重要

  选房,并不是漫天撒网,圈定一类目标楼盘,才能真正做到有的放矢。而选择一个好的品牌,则会为今后的居住提供更多保障。那么在买房之初,如何圈定目标楼盘呢?我们请专家来支招。

  出场专家:龙江,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常务副秘书长。

  选久经考验的品牌:“除了地段,消费者选房的时候首先就是要选好的开发商。”龙江告诉记者,目前,我国建筑行业的建筑质量在世界上仍然处于初级阶段,因此,建筑质量就显得尤为重要,是以后能否安心居住的重要前提。严格地讲,没有任何一家开发商有信心说,自己的房子绝对不会出问题。但选择一个有责任心的开发商,可以将出问题的概率降低,而且也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所谓好的开发商有两类,一类是因为拥有成熟过硬的产品,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的大开发商;另一类不一定有大的规模,但是品牌做得很精,这样的开发商也可以相信。”龙江说,从全国来说,不少国内大开发商都很有保障,本地不少品牌开发商也有值得信赖的,选择这些口碑好的楼盘一般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

  选择过硬的施工队伍:“除了开发商,一支过硬的施工队伍也是质量的保证。”龙江说,拿崂山区某楼盘为例,那家楼盘的开发商并不是太有知名度,但承建那个项目的是一支业内非常知名、价格最高的建筑队伍,因此质量非常过硬。但普通消费者往往关注不到这么深的层面,也难以获得这方面的消息,“在这种前提下,大的开发商都注重自己产品的质量,选择的施工队伍往往也更加过硬,消费者选择大品牌还是不会错。”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选房 如何选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