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车撞成烂铁不报废 维修后变身新车销售(图)

2013-03-14 12: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面子工程”掩藏事故痕迹

  “有专门收事故车再修好之后当普通二手车卖的,当然是因为能赚钱。”一位从事20多年汽修行业的业内人士张先生向记者透露,干这种买卖的人不少,实际上,很少有车因为发生交通事故而彻底报废的,其中有一些就成为了“鱼肉”外行的工具。在修车方面,为了达到车主想要的效果,也会尽可能地掩盖事故车的痕迹。

  张先生介绍,事故车“还魂”的前提,还要看发生事故的严重程度,只要车大架子和车底盘的损伤在可修复的范围之内,那就可以修,发动机、变速箱等都不是大问题。由于后期是人工修复,所以一些位置是不可能与原车流水线上下来的车一样,通常用来补漆和钣金的腻子,就成了“面子工程”的重要工具,“比如说车体的接缝焊点,流水线上都是机器臂焊接的,非常漂亮好看的,但是修车都是手工焊接,为了达到效果,后期就刮上腻子,制造出原车焊点的造型。”车辆底盘的修复也是异曲同工,在整形之后必然会留下痕迹,将整个车底盘刮上一层腻子,再喷上那种会有皱纹效果的漆,就把修整的痕迹掩盖住了,“除非特别专业的人,对一般人来说,这些足以以假乱真了。”

  鱼龙混杂事故车藏身市场

  事故车在修复好之后,最终的目的是卖出去,3月12日、13日,记者走访了岛城多处二手车交易市场,试图寻找“还魂”的事故车,却一无所获。

  “不可能告诉你,谁都不傻,告诉你了,你还买吗?”岛城一位多年从事二手车交易的刘先生向记者透露,在圈内,没有发生过事故的二手车,叫“板正”,车况越好,就是“板”越正,而发生过事故的二手车,就是“板不正”。

  刘先生说,事故车进入二手车市场当普通二手车卖的情况不在少数,而多数买二手车的人,并不了解车,“这么说吧,连换个轮胎都不会的人,他能看出来这个车有过事故吗?”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事故车 烂铁 报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