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车撞成烂铁不报废 维修后变身新车销售(图)

2013-03-14 12: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隐患丛生

  事故车报废无强制,全凭良心

  按照多位业内人士的说法,这样“还魂”二手车,是“谁买谁倒霉”,因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有问题。从车辆的坚固程度上来说,大架子和车底盘如果变形要整回来,就必须用高温、电焊、强制拉伸等流程,这必然会破坏原车架和底盘钢材的刚度和韧性 ,同时,大修过程无论技术再好,也毕竟是人工修理和拼装,不可能达到车辆生产线的强度和精度,“打个比方,没有大修过的二手车就像一整块木头,而大修过的事故车就像一堆积木拼到一块的。”维修过程中使用的质量差或是翻修过的零部件,在车辆的安全性上也会产生问题,“虽说不一定会发生事故,但是寿命肯定短。”

  一辆车发生事故之后,如果损毁非常严重,是否会强制报废?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客服工作人员介绍,车辆如果发生事故,是否可以报废通常是由定损员鉴定,对于维修费用已超过车辆价值的,会建议车主报废,但只是建议,如果车主不愿意报废,他们会按保险额度进行理赔,维修超出的部分,由车主自行承担。

  在交警车管部门,事故车辆能否报废也是一个空白区域。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以私家车为例,由于小型汽车没有强制报废年限,因此报废车主要存在两种情况,一种是车辆老旧车主自行申请报废的,另一种是长期年审无法通过的,但车辆在发生事故后,是否强制报废,在交警方面,还没有相应的规定。车辆安全性能是否合格,以年审上线检测为准。

  也正是因此,价值较低、安全性能较差的事故车混入二手车市场当普通二手车,就产生了一种“站得住脚”的潜规则,“没规定说车辆发生事故就得报废,修得好与不好、配件好还是差,卖车的时候会不会和买主说明白,就完全是车贩子的良心活了。”刘先生表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事故车 烂铁 报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