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楼市上半年总结:降价没见着 下半年拐点难期望

2011-07-07 10: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的开始,我们看到了一则新闻——今年上半年,房企销售金额前十榜单和销售面积前十榜单的入榜门槛分别为155.5亿元和11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提高48%和25%。2010年上半年,前十企业销售金额入榜门槛为105亿元,销售面积门槛为93万平方米。调控之下,大型房企的销售额同比依然攀升,市场集中度也逐步提高。公布出来的数据意味着,今年的万科销售过“千亿”几无问题 ,而包括中海、龙湖在内的几家大型房企的销售额增幅也超过了八成。这一方面是二三线城市的贡献,另一方面也是大型房企应对市场变化能力的增强。

  调控年的一半已经过去了,虽然房地产市场时而热闹,时而冷寂,但是到目前为止,楼市似乎并没有如人们想象一般地出现更深层次的颓势。与此同时,人们对于买房的热情从来就没有被浇灭过,虽然一线城市集体遇冷,但是这并不妨碍二三线城市成为楼市热区。调控半年以来,楼市就一直笼罩着一层捉摸不透的疑云,就像郭美美的身世一样,如何让中国楼市回归常识成为了一个谜团,解不开,参不透。

  2011年的下半年开始了,时间终究不肯回头,残酷地一去不返。降,就一个字,说一次有多难?楼市下半场会呈现出怎样的节奏?诸多问题 ,我们共同解读
。记者 秦戈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楼市 拐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