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高考40年 昔日"独木桥"今朝"成人礼"

2017-06-05 10:54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煎熬交织幸福的时光

  被采访人:宋光强 高考时间:2000年

  



  当又一批学生告别青涩的岁月,开启全新的旅程,总能勾起我们对逝去岁月的回望和感叹。高考是一段经历,每个人对高考的理解各不相同,紧张、期盼、兴奋、煎熬,所有的一切都会在考试后变成美好的回忆。十七年前的那个七月,就读于胜利一中的宋光强走进了考场,后就读于烟台大学,十七年过去了,虽然当时并没有发挥出最理想的水平,但他依然称那是一段“最好的时光”。

  “我们那时候高三学习压力也是很大的,课堂上到处都是书本,老师在考前反反复复叮嘱,我们也给了自己很大压力,因此考试的时候我还是挺紧张的。”宋光强告诉记者,当时高考一共考3天,第一天时略有些紧张,后来慢慢恢复了平常的心态,考完后,就是彻底的放松,整个人感觉都“解放了”。

  高考后,宋光强和同学们又回到了学校统一估分、填报志愿,与上学时的紧张相比,那时候虽然成绩还未出内心有些忐忑,但大家还是感到比平时轻松。“后来到了八月,班里组织了一场聚会,我们又聚在了一起,那时候已经没有任何压力了,那段时光成了一段珍贵的财富。”

  虽然高考已经过去了许多年,但每到高考季,宋光强都会感叹高中时代是“一段最好的时光”。“相比小学、初中、大学,高中的经历是最丰富的,虽然学习压力较大,但回想起让人十分难忘。”宋光强说道。(记者 闫雯雯)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